Free CSS Menu Css3Menu.com

Popular Programs

-热门服务项目 -

Social Stories & CBT 社交故事及认知治疗

有些聪明好学的学生,偏偏社交技能较弱,在别人眼中可能很有才华活像一个 「小专家」,但与人沟通时郄重覆出现一些难题 。

教导他们可能很费力,因为可能讲但他们无听,听又未必明,明又未必做,做又可能 做错,错又未必认,认又未必肯改,改又未必服,服又未必讲得出个道理,师长未必察觉这些难题的急切性。更何况这些学生可能成绩表现理想,岂料这种较为 「自我」 的特性原来是急需改进的 , 否则将来难以独立,更遑论应付将就业和社会的各种要求。


事实上,研究已指出自小在社交发展出现问题,明显增加了日後学业及工作成败的机会。所以家长要及早采取行动,为孩子学业和社交发展铺路,双轨并进,才可稳步发展,做个有用的人。

给资优孩子的信:

越来越多家长留意资优孩子的内心世界,
社交故事对促进个人社交告情绪发展实在有效。
对於天资聪颖而又有亚氏保加症(一种自闭症) 特质的孩子的帮助更大。

踏出社交情绪教育第一步

个别学习对象:

- 智力常在卓越或以上水平 ( IQ 120 以上 )
具有不错语言能力,但受限於心智理论发展的迟缓丶社会能力与经验的缺乏,对周边发生事物常无法正确理解与反应,导致人际互动过程中出现许多不合常理或令人困扰之言行举止,严重影响其社会参与及情绪发展。

 



课堂次数: 12次一期 (视乎个别需要)

时间: 每堂1小时,适宜每星期一次

做法: 个别形式学习

功能:
个别学习社交故事
具有临床功能,可以促进辅导的效果
由日常事件入手,加深当事人了解心路历程
可助走出心理谜宫,减低创伤。

目标:
- 帮助他们按以下的层次提升社交情绪的技能
1. 遇到不如意事情,引发负面情绪时,只懂得发脾气,或作反叛性行为
2. 透过漫画图象化事件
3. 敢於忆述事件
4. 一起重温当事人的感受
5. 师长能跟他讨论问题的关键
6. 留意主观的看法,学习扩阔自己
7. 感到被别人了解
8. 改进个人管理情绪的能力

有疑问? 欢迎联络我们查询: 电邮 或 致电 +852 2636 1860

 width= 返回上一页